NANAnana0905

【井然+原创女主】【井然有“溆”】第五章 再见或许再也不见

      回到酒店,当晚,容容就病倒了。她从小就是这样,总是感冒。

        迷迷糊糊的喝了点儿热水,一睡便不省人事了。

        井然抱着猫,回到家,白亚茹一看。“哎呦,儿子,在哪里带回来的猫啊。还挺好的。”

        “哦,是容容捡到的又没法养,托我给它找个家。”

       “啊,儿子,要不这样,咱们养吧,这猫这么小,最近容容也不知道怎么样了,这么忙也没空来玩儿。好几天没看到她了。”

        “啊,刚刚下雨的时候恰好遇到她,把她送回去了。”

        “哎呀,外面这么大的雨,容容要是淋了雨,着了凉容易感冒的,这孩子这么单薄。快,儿子,带我去,不行,我得看看她去。”

       “这么晚了,要不明天再去吧。”

      “哎呀,你这孩子,我先给她打个电话。”

        于是白亚茹打了电话,容容听到了但是觉得自己身体沉重的很,一点也不想动。迷迷糊糊的便不省人事了一般。

         白亚茹和井然打了好几个电话也没见她接,于是便开车去了酒店。

         来罗马这么久,容容依然住在酒店里,并且一下交了一年的房费,毕竟家庭条件还是很优越的。

        井然和白亚茹便同大厅工作人员说要去找人,可是到了门前,怎么敲门都没人应。

        于是井然便托大堂经理帮着用备用房卡开了门。白亚茹一进来,就四处找,找不到,就坐在了床上,忽然感觉有些硬。一摸,是人腿,就立即站了起来。把被子掀开一角,这丫头埋在被子里,就像不存在一样。

        白亚茹摸摸她的额头,烫的很。便说“这孩子,唉,也没个人照顾她。快,儿子,咱们把她送医院吧。”

        送到了医院,井然让白亚茹休息,自己照顾她。毕竟之前,她也照顾过他母亲。

        第二天,早上,容容感觉头疼的很,睁开眼睛看到了井然“呵呵,我不是在做梦吧,井先生,怎么又看到你啦。”说完又一头栽倒睡着了。井然先让白亚茹回去休息了,毕竟不能熬夜,于是井然照顾着她,顺便工作。可是这丫头,说了一句话,又倒了。

        容容这一觉,睡到下午,一睁开眼睛,貌似,不是自己家。

        感觉自己还是有些头痛,但是也饿的很。就想着自己悄悄去找点儿吃的。

       恰好井然拿着粥走了过来。“你去哪儿,我给你带了粥,我妈熬好的。”

        粥!容容实在饿了,本不想被驱使,但是,她太饿了。

        就坐下了。安静的看井然手里的粥。吧嗒吧嗒的看着。可怜的很。

       井然摸了摸她的额头,好像不烧了,又把粥放下,准备叫护士帮着检查一下。容容拉住他的袖子。

        “井先生,我饿~能不能……把粥给我呐……”

        井然笑了笑,把粥吹了吹,放在了容容面前。“吃吧。”

        “好嘞!”吃了一碗,井然又给她一碗。吃完后“井先生,谢谢你和白阿姨,又给你们添麻烦了。那个。我可不可以出院啦。”

 

      “等医生再检查一下就可以了。”

       

        到了傍晚,在容容的坚持下,终于出院了。可是井然却把她带回了自己家,说是母亲要求的。

        在白亚茹家,还看到了她那日捡的猫,井然说它叫,小橘。

        白亚茹说“你一个人,我也不放心,虽然我们要回国了,但是也得多照顾你几天,唉,阿姨没有女儿,就把你当女儿一样,多好。”

       “谢谢白阿姨和井先生的照顾。这次真的是麻烦你们了。”

       “哎呀,上次不是你照顾我嘛,还有,我把你当女儿,就别井先生井先生的叫了吧。就叫井然哥多好。”

         “啊,井……井然……哥?”

         “这就对了,哈哈,你看,这小猫,阿姨留下了,到时候带回国。”

        “阿姨,你真好。哈哈。”

         第二日,井然去了个拍卖会,拍到了一个天然红宝石,哇,花了大血本,毕竟天然红宝石比较稀有,还像鸽子蛋一样。

       拿回来的时候便同白亚茹说这是打算和真真求婚时用的。只是要设计一下。

       于是白亚茹就给容容打电话,“容容啊,你在干嘛呐?”

       “哦,阿姨,我刚刚下班回来啊。乐团近来没什么事儿。”

        “哦,是这样,嗯,阿姨想拜托你个事儿啊。是这样的,你井然哥不是要和真真求婚嘛,然后竞拍成功一块红宝石,你看,我们眼光都不如你们小姑娘好,毕竟你和真真差不多大,又是井然的妹妹,我想请你呢,帮着看看,怎么设计这个戒指合适。”

        电话那边的容容,心里很复杂,她……她怎么能帮井然这个忙,但是白阿姨对她那么好……于是便应下了。

        第二日,找了一个可以定制戒指的地方,还可以亲手制作,于是便带着井然和白亚茹一起去。

       井然想必心中早已有了主意,红宝石不需要切割,他觉得切割的已经很完美了。容容便说“戒托的话,井然哥是建筑设计师,那可以加入一些建筑的元素啊。”

        一语中的,井然笑了起来“是啊,我也是这样想。”于是便动手画起了设计图,是用埃菲尔铁塔的形象做戒托,这样配合红宝石,又不需要将宝石切割,又保值。还有建筑元素。便动手制作了起来。

        经过几日的努力,终于制作成了,于是便准备着回国同真真求婚。

        容容心中虽然不开心,但是,毕竟人家是两情相悦的。她……就是个局外人。

       井然也很感谢容容,有时候和他观点还是很多时候一致的。抛开职业问题不说,她一定会是个很好的工作伙伴。

        可他不知,容容把他的喜好,他平常的价值观念,都牢牢记住。

        自从上次画像的事情,井然便和她没有太多交流了,但是那天之后,她好像忘却了一样,再不认真盯着他看。同往常一样,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在回国的前一天,容容和白亚茹还有井然一起吃了顿饭,她同他一样,喜欢海产品。而且说说笑笑好不惬意。

        临走之前,容容鼓起勇气敲开井然的门,井然打开门“嗯?什么事?”

      “井先生,打扰了,我……我送你一个告别礼物,嗯,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反正我挺喜欢……”

  

         然后便跑开了,等井然关了房门“反正我挺喜欢你……”这不算告白,只是。今后,也许就再也不见了吧。

       她送白亚茹一条羊毛披肩。白亚茹握着她的手,真是舍不得啊。

       房间内的井然打开了盒子,哦……是一个水晶雕像,是拉小提琴的他。还有一对袖扣。很精致的花纹,是巴洛克建筑风格的花纹。

        第二天,容容便去送他们和白阿姨拥抱了一下,“白阿姨,再见了。”

        “好,好孩子,以后常联系,一个人照顾好自己啊。”

       “嗯嗯,好的,以后回国再去看你们。”

       她走到井然面前,在他耳边说“井然,祝你和真真姐幸福,再见啦。”她喃喃到……神情有着些许落寞。于是便走了,留在原地的井然,怔怔的发呆。

      白亚茹自然是不知道她说了什么,于是便拉着井然“儿子,我们快登机了,唉……容容和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妈,她说祝我和真真幸福。”白亚茹拍着井然的肩膀,一起笑着走了。

        容容知道,井然恨不得飞到真真身边去。他爱她,他这个人,认定了就是认定了。长情且专一……

       他爱真真,恨不得把心捧出来给她,想把一切好的东西都给她。只要她喜欢。她希望他回国,他就回国,他相信,真真对他的爱也是一样的。想到这里,井然嘴角含笑,高兴的很。

        容容送走了他们,独自走在罗马的街头,旁边没有拉着她说话的白阿姨,也见不到井然……

        平行线,恢复了自己行走的轨道,她想着……应该再没有交集了吧。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