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nana0905

【井然+原创女主】【井然有“溆”】第七章 演奏会

      容容和乐团成员相继到达了上海,她之前没来过上海,乐团经理人安排了酒店,并且让他们安顿好后再去排练。

       容容从意大利来,带了很多礼物,因为要在上海待几天,如果有加场说不定可以待更久。

        演出在东 方艺术中心举行,刚到酒店,便接到通知,容容要准备一个独奏,因为容容是团里唯一一个国内成员。

        如果演奏的好,很可能调入第一小提琴组。团里为她定了几首曲子。

       《梁 祝》、《阳光照耀 塔 什 库  尔 干》还有《新疆之 春》,比较有代表性的作品,并且让她开始练习,这几首曲子,可以说是伴随她整个小提琴生涯的曲子。

        来上海,还没来得及联系白亚茹便投入了工作,正好在午餐时间,容容刚坐好,白亚茹便发来了视频,

    “容容啊,你是不是来上海了,今天我看见东 方艺术中心有你们交响乐团的宣传啊。你来上 海怎么没告诉阿姨呢。”

        “阿姨,实在不好意思,我们昨天很晚才到,所以没来得及联系您。今天一早就排练了,所以没联系您。”

       “哎呀,傻孩子,阿姨怎么会怪你呢,你有时间就过来玩儿啊。”

       “阿姨,您,有时间吗?我可以送您两张票啊。您地址在哪里啊。”

       “哎呦,这怎么好,本来都不够卖的,你还送给我。”

       “没关系的,您如果愿意,我邀请您来。”

        “真的!哎呦那太好了。阿姨家地址是……”

         “好嘞,我现在就给您送过去。”

         容容打算亲自送去,并且打开了导航,幸亏不是特别远。她打了出租车。到了目的地,就看见白亚茹在整理花草。

        白亚茹抬头一看,呦!这小姑娘就像披着阳光一样。

        “白阿姨,好久不见啦。”

        “哎呦,容容啊,可想起阿姨了,我看看,哎呦!怎么瘦了。”

        “没有啦,阿姨,这是送您的礼物还有票。您有时间就可以去的。”

        白亚茹拉着她特别高兴“来来来,快进来,参观参观阿姨的家。”

        “装修的很雅致又简约大方。还充分利用了空间。真不错哦。”

        “哈哈,这都是你井然哥装修的,这个将来就是井然和真真的婚房啦。”

       容容心里抽痛一下“哦,很好呢。”

        又去了二层,看见在猫窝里的小橘。长大了不少。

        白亚茹“哎呦,这小橘长大了吧,特别乖,还不掉那么多毛,特别省事儿。”

      “真的嘛,阿姨不嫌弃它就好,还把它照顾这么好。”

        “哎呀,看到它就想起了你嘛,今天啊,一定要留在阿姨家吃顿饭。”

        “阿姨,对不起,我等一下就要回去了,因为明天的演出要紧急排练啊。”

        “哎呀,那好,那明天阿姨去,去看我们容容的演出。”

        “好啦,那阿姨,我就先回去啦。”

        “唉,那阿姨送送你啊。”

        “哎呀,不用了白阿姨,您好好休息,我离这里近,咱们明天见吧。”

        “好好,明天见。”

        走出了井然家,回到团里,刚好到了排练的时候了,容容状态好像前所未有的好。@

       翌日……

       要准备晚上的交响乐演奏了,还有容容的个人演奏曲目,这种殊荣是首席都没有过的。

        白亚茹带着井然来了,坐在位置上,还是挺靠前的位置,还给容容买了花,送了花篮。

       本来是想带真真来,可是真真那工作啊,真是……白亚茹本想也让真真欣赏一下高雅的音乐。可是真真总是有事情,所以带着井然来了。

        交响乐是非常震撼的,乐器的配合和乐曲的演奏,真是非常好,在国内听不到的感觉。

        马上要到容容的个人演奏时间了。是一首《梁 祝》这首曲子可以说是中国小提琴曲的里程碑。本来是写给农民的曲子,但是因为曲调婉转,悲戚的风格,所以慢慢的就变成了有代表性的曲子。

        容容专注的演奏,好像很多事都沉浸在了情感之中,白亚茹坐在台下,哭了起来,井然看着台上的她,还是一如既往的耀眼。只不过这次,更耀眼了,听母亲说,她是第一次个人独奏。

       井然给白亚茹递过来纸,白亚茹接过来,拭着眼泪。从没想过,容容在台上这么优雅,演奏的这么好。

         逐渐,演出到了尾声。两个小时的演奏会,真的让人觉得特别心情舒畅,没有那么的枯燥乏味。

        到了后台,首席昆廷拉住了容容“漵!有人找你,是著名设计师井然。想不到,井然竟然回国了。你快去看看。你刚刚演奏的,嗯很不错。”

        “好的,谢谢。谢谢。”

        到了后台,容容把琴放在琴盒里,背起来,然后就看到了在等待着她的白亚茹和井然。

        井然把花送给她“刚刚演奏很棒!送给你,呵!把我妈都感动哭了!”

        容容瞪大眼睛……

  

        白亚茹轻拍了井然的肩膀“哎呀,我们老年人就是容易感动……”

       “阿姨,您这么美,哪里老了!”

        “哎呦,真哒,就你会说话。好啦,现在还不是特别晚,阿姨邀请你去阿姨家怎么样。你请阿姨看了这么精彩的交响乐。阿姨就请你去阿姨家做客。”

       “阿姨,我改日再去吧。最近几天我都有时间的。”

        “那就明天,呵呵,明天我带井然来接你。”

        “明天,可以,明天我自己去就可以了。阿姨你要在家等着我啊。”

       “好,最近真真也回来吃饭,这下好了,你们都陪着我。多好。”

        “好的,阿姨,明天啊,我一定到。”

       “那就好,可要来,你要是不来,我就和井然来把你捉回去。哈哈哈。那行,明天见啦孩子。”

        “好哒,阿姨,井然,再见吧。”

        回到酒店修整,收拾好东西,等着明天的到来。

        容容不再多想,白阿姨对她这么好,井然也要和真真姐结婚了,一切都是岁月静好,她也祝福他们,就是不愿意忘记井然,毕竟他是她第一个喜欢过的人……

       翌日……

       容容提着行李到了楼下,打了个车,只是,这车的司机好像有什么事情一样,心神不宁,容容刚刚想提醒,就看到对面是红灯,司机却没停车。这时!一辆卡车开了过来……

        容容大脑一片空白,手好像断裂了一般  剧烈的疼痛!过后,容容便没了意识……

        白亚茹想让井然去接容容,于是便坐着车,看到前面好像出了交通事故,井然眼尖的看到了在地上被摔坏的小提琴,白亚茹也看到了,惊讶的捂着嘴“儿子,你快,你快下去看看。”井然把车停在路边附近的停车场。

       井然想过去看看,却被拦住了。井然说“我可能认识她。”

       “好,那请您确认一下。”

        井然蹲下来,看到了容容苍白的脸,和血肉模糊的左手……

        前面的司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这时救护车来了,井然和医护人员一起把容容放在了担架上,白亚茹也走了过来,觉得自己大脑一片空白,眼泪止不住的掉。

       井然把容容送到了救护车上,交通警察在处理事故,井然便同白亚茹一起和救护车一起去了医院……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