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nana0905

【井然+原创女主】【井然有“溆”】第八章:变故

      容容被推进了手术室……

       可是井然和白亚茹也联系不上她的家人。

       于是便打电话联系了乐团,乐团也不知道。

       容容的手机碎掉了,行李倒是完好,于是井然去交通局去取了容容的物品,可是也没什么线索。

      等容容被推出手术室已经是3小时够了,头部倒是并未受重创。腹腔有轻度受创,并无大碍,只是左手的四根手指指屈肌腱断裂,还有大拇指末端指节轻微骨折,于是便手术做了修复。

       井然便问“医生,怎么样,她的手还能恢复吗?她可是一位乐团的小提琴手。”

        “按照这种情况,需要先修复,现在是修复好了的,只是暂时不能拉琴,而且,需要慢慢做复健,要说完全恢复也不是不可以的。”

       “那就好,那就好。”此时的井然只觉得可惜,如果再不能拉琴,那在舞台上那样发光的她,是有多可惜。

        等容容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傍晚,容容只觉得浑身都痛,像骨头折断一样。

        她睁开眼,看到了井然和白亚茹,还有程真真。

    

         她眨眨眼睛“我这是怎么了。”

         白亚茹“哎呦,孩子,你可吓死阿姨了,哎呦,早知道昨天就应该早点儿去接你。唉……”

       “没事的,阿姨,我不是醒了嘛……”

         井然拿起手机,“容漵,我觉得你应该联系一下你的家人,你自己在这里是不行的。”

       “哦,好,我母亲,号码是1XX 19880416”

        井然拨通了号码,“喂,您好阿姨,您是容漵的母亲吗?我是井然,容漵的朋友,是这样的,容漵现在在上海,她出了车祸。是的。好,我会去接您,哦……那我会把地址发给您。不客气的。好,再见。”

       “谢谢您了,井先生,白阿姨,真真姐,我没什么关系了,就,让护士照顾我就行。”

       白亚茹“什么没关系,得等你家里人来啊。”

        井然“刚刚你的母亲说会和父亲一起过来。今天就会过来。”

        “谢谢井先生了。”容容感觉现在疼的要死,脸色愈发不好了,她的左手……手……是啊,伤到手了。

        她便愣愣的偏着头看着她的手,眼神落寞……真真说“容容,你别担心,你的手医生说会完全康复的,只是最近不能拉琴了。”

       容容眼睛忽然又出现了光彩一样“真的?”

       真真点点头,容容“好,那就好,真真姐,井先生,你们应该扶白阿姨回去休息了,我没关系的。真真姐的工作还那么忙。”

       说到工作,感觉井然的神情变了变。白亚茹“哎呀,你这孩子别硬撑了,看!这小脸儿都白了。医生说现在还不能进食。”

       还好,还好不严重。白亚茹和真真一起回去休息,井然留在这里,容容也不怎么和他说话,觉得有些尴尬的样子。

       到了凌晨,容容的父母到了上海,马上赶到了医院。井然下去迎接他们。

        容容的父亲很高大,还透着威严。容容的母亲很美,但是此刻焦急的很,“井先生,多谢你照顾我家容容。”

       “不客气,伯父伯母,我们先上去看看吧。”

        容容咬着牙,睡不着……只觉得骨头断裂般的疼痛,止痛剂对她来说。不太管用。

        容容妈看到这个情景,哭着进了病房“哎呀,容容,妈妈来了,爸爸也来了。容容不怕了。”看着女儿惨白的小脸儿,一直流着泪。他们几乎没有好好的陪伴容容,可是这孩子,怎么就出事了。

       井然看着容容的父亲有些眼熟,好像在偶然看到过一本杂志上见过。

       但是他没有时间想这个,容容的父母到了,井然也是如释重负一样了。

        井然向容容父母交待了一些病情,并且介绍了主治医生给他们,这样护理容容就可以精细些。

        井然回了家,总算放心了。

        医院里,容容父母在一旁看着,心里真不是滋味,女儿从没有麻烦过他们,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去做,给她安排什么就完成什么,让她学什么她就学什么,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从未放弃过。

       容容父亲,容骞,在瑞士从事智能家居生产开发。是rong集团董事长,只不过,容容一直不知道自己家具体是做什么的……

        过了几天,容容可以下地行走不用搀扶了,容妈“你还是静养吧宝贝。”

       “妈……我伤的是手,又不是脚,能走的。”

        容爸在一旁冷脸看着,虽然他们一直没怎么陪伴过她,但是对于小提琴手来说,手就是生命,他还是知道的,可是现在女儿这个样子,他是怎么都笑不出来的。

       容容走到他面前“爸爸,你干嘛,这脸,阴云密布的。我没事啦……开心起来。”

       容爸爸不太说话,幸好,幸好孩子没事儿。

       只是在容容还睡着的时候,乐团经理人送来了花,并且……让容容暂时离岗,对于一个琴手来说,伤了手,就差不多断送了艺术生涯。

        他不知道怎么和她说,容容妈妈陪着容容去楼下走走,“妈妈,你看我这样像不像霸王龙,哈哈哈,瞧瞧这个手啊。”

       “你这孩子,宝贝,妈妈要和你说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即使你爸爸不愿意告诉你。”

       “哎呀,妈妈你就说吧!”

        “你的乐团经理人,昨天来了,说……说他们暂时回意大利了。让你暂时离岗。而且他们很不高兴,而且你回乐团,几乎是……几乎是回不去了。”

         容容静静的坐着,“哦……这样啊,早料到了的,因为伤了手就对他们来说没有什么市场价值了,恢复的时间太长了……妈妈,你别担心啦。”眼里好像瞬间没了光彩一般。

        容妈担忧的看着女儿,从小她就是这样,不想给任何人添麻烦。而且最近容容的话也不太多,只是静静的看着她的手。还有她为了不让大家担心的强颜欢笑的样子……

       “宝贝,这次还多亏了井先生呢,过几天我们一起去拜访一下吧,怎么样。”

        “好,在罗马,白阿姨一家就挺照顾我的。”

         “啊,可是宝贝,本来,过几天,我和你爸就要回瑞士了,现在集团在研发,但是为了我宝贝,我们决定下半年再回去。”

      

        “哎呀,没关系的,妈妈,我本来就……就一个人习惯了。”说完慢慢的低下了头。

        白亚茹今天来医院复诊,本来让真真陪着来,可是,真真连电话也不接,她又焦虑的很,还在医院看到了真真和急匆匆的小邵。叫她也没听见。

       恰好容容和容妈路过,看到焦虑的白亚茹,容容便说“妈,那就是白阿姨,井先生的母亲。”

       容容便和容容妈妈去打个招呼“白阿姨!白阿姨!”

       白亚茹抬头一看,“哎呀,容容,你都能下地走了啊。真是好,哎呦。”

       “是的白阿姨,多亏了您和井先生了。白阿姨,这是我母亲。”

        “您好,我是容漵的母亲,我姓陈。”说着伸出手。

         白亚茹拉住她的手,“哎呦,你好你好,怪不得容容长得漂亮,妈妈也年轻美丽呢。”

       “多谢您夸奖,容容总是和我提到您,可是最近,在照顾容容,所以没有去您家拜访,实在是抱歉了。”

      “哎呦,没关系,容容这孩子,心好,真诚又善良,在罗马没少帮我,遇上就是缘分。”

       “谢谢您,那过几天,我一定带容容去拜访您。”

      “好啊,热闹些好。”

      “白阿姨,您是来医院复诊吗?不然我和妈妈陪您吧。”

      “好啊,哎呦,本来是真真陪我来,她这电话也不接,也不给我打个电话的。我这……唉……”

      “哎呀阿姨,真真姐姐一定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了。”

       白亚茹和容妈聊天,感觉还是挺投机的,至少在教育孩子方面,观念是一致的……

        但是,陈女士脾气比较好罢了。还劝白亚茹,儿孙自有儿孙福,撞了南墙就会回头了,无论怎么样,我们做孩子们坚强的后盾就好了,无论怎样,都是孩子们的港湾。遮风避雨的地方。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