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nana0905

【井然+原创女主】【井然有“溆” 】第一章 意大利之行

娜娜的文,今后在这里更新啦…第一次在这里更新,也不知道怎么更,所以偶然看到的包包儿,多担待啊。

 

        罗马斗兽场前

 
 

        一位身穿白衣的女孩拿着一个本子,手上一只笔,记录着她走过的地方,罗马斗兽场,万神庙,每一处都是文艺复兴与巴洛克风貌的建筑,神圣且美丽,手中的圆珠笔不停的描绘着……

 
 

        忽然一阵音乐声传来~她拿起手机,“喂~爸爸,嗯,我在罗马了,好的好的,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哒,你放心啦,好的,有时间就回去啦,好的拜拜,你和妈妈别担心我啦真不用担心,我都是大人了,嗯嗯,再见”

 
 

       女孩抬起头,同这片土地上不太相同的脸庞,干净,漂亮,大大的眼睛明亮的好似星星打碎藏在眼中,睫毛卷翘,鼻子恰到好处,嘴巴小巧,这张脸,小巧精致。透着阳光般明媚……

 
 

        她叫容溆,23岁,自小学习古典音乐,主修小提琴,但是她也喜欢设计,美术,她想把她走过的所有地方用画笔记录下来,当然喜欢的和学习的不能兼顾,但她做的很好,这次她是被父亲安排到圣契莉娅交响乐团担任小提琴手,当然,她要经过面试才能够进去咯……比起演奏,她更喜欢漫步在罗马的街道上,蓝天,阳光,微风,和她喜欢的风景,走累了,在街边喝杯咖啡,很是惬意……

 
 

       她在酒店住了几天,等着邀约面试,可她有些吃不惯西餐,于是到集市上去买些食材,只见前面乱哄哄的,是一位中国人,年纪和她爸爸差不多的样子,好像遇到了什么难题又语言不通,后面又有两位当地人在追逐着。于是她便上前去问,“阿姨,阿姨,您遇到什么事了吗?”

 
 

       白亚茹听到是熟悉的语言,于是便停下说“姑娘,这两人无缘无故追着我。”容溆便看到那人手中拿着一个包,便用意大利语问清了事情缘由,原来两位当地人是要将钱包还给这位阿姨,闹了个误会。

       白亚茹忙向那当地人道谢“thank you ,thank you ”闹了这么大个乌龙,她拉着容溆的手“谢谢你啊姑娘,我姓白,叫我白阿姨就行。”

 
 

        “白阿姨您好,我叫容溆,叫我容容就行啦。”

 
 

        “哎呦,幸好有你啦,苏菲也不知道去哪儿了,我,我又语言不通,幸亏有你啦,真好一小姑娘。”

 
 

         “没事的,那您还有想买的东西吗?不如我陪您一块吧,然后把您送回家,正好我也出来采买。”

 
 

        “哎呦,就是麻烦你了姑娘,不然今天就到我家吃吧,阿姨做饭还是挺好的……”

 
 

        二人说说笑笑的,容容了解到白阿姨是和儿子一起来意大利的,她儿子就是著名设计师井然,她还是知道的呢,因为也蛮关心设计的嘛……

 
 

       白亚茹问到“容容,我还不知道,你是做什么的呢?”

 
 

       “阿姨,我是小提琴手,这次来意大利就是来面试的,然后就开始适应,并且要试着去巡演啦。”

 
 

       “哎呦,小提琴好,我儿子和我家老井都会,就是老井啊,他走的早……唉,不说了,容容啊,你一定要加油哦,这姑娘多好,会拉琴,长的还漂亮。”

 
 

       “阿姨,我也没那么好啦,面试不成,就,就要回国了。”

 
 

        “阿姨相信你能,相信自己啊,你也一个人,在国外孤孤单单的,到阿姨家吃个饭吧。别不好意思,阿姨喜欢听琴,不如,多来阿姨家玩。”

 
 

       “呃……阿姨……”

    

        “啧,你这孩子,看不起阿姨是不是。”

 
 

        “不是,不是,我怕给您添麻烦。”

 
 

        “哎呦,家里就我一人我儿子工作挺忙的,苏菲,就是我家女佣,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

 
 

        “那,就,打扰您啦。”

 
 

        白亚茹高兴极了,“唉,走走走,去我家。”

 
 

        到了白亚茹家,果然,装修的华贵大方,院子里还种着各种花草。

 
 

        白亚茹就拉着她“坐啊,就当成自己家,唉,我去做饭,看,那边就是我家老井的琴。容容你随意,阿姨啊,给您做好吃的。”

 
 

       “阿姨,我给您打下手吧。”

 
 

       “唉,你这手可是拉琴的手啊,不然你就在那儿拉拉琴,或者看看电视,阿姨自己来就行。”

 
 

       “唉,那我就给您拉一首,您喜欢什么曲子呢?”

 
 

       “只要是你拉的阿姨都喜欢。”

 
 

       “那就e小调协奏曲吧。”

 
 

       于是容容便演奏起来,白亚茹听着,果然是专业的,悠扬动听,觉得整个人都轻松了,比井然拉的好,哈哈。于是觉得煮饭更起劲儿了。

 
 

       这时门响了,白亚茹听见了,肯定是儿子回来了,见容容沉醉于演奏中,便没打扰她,就轻轻开了门,用食指做出噤声的动作,拉着井然,悄悄的走进来。

 
 

       井然心里还纳闷,只听见一阵悠扬的琴声,走进去,发现一位身穿白衣的女孩,那么恬静优雅,拉着小提琴。比他拉的好……

 
 

       容容听见声响便睁开眼睛,见母子二人站在自己面前,忙停下来。

 
 

       白亚茹便鼓起掌来,“好听,好听。井然,这是我今天刚刚认识的女孩子,容容。容容,这是我儿子井然。儿子,这姑娘可帮了我大忙了。今天要不是她我还不知道出多大的笑话呢。”

 
 

       井然“谢谢你,容小姐。”

 
 

       白亚茹忙去厨房,灶上还炖着牛肉呢。

 
 

       井然给容容倒了杯水,放在茶几上,做出请的动作。

 
 

       容容便笑着点头“谢谢井先生。”她看着井然,长的很帅气儒雅,那双眼睛,就如同藏着星辰大海般,肤色白净,又不失男子气概的样子,身着黑色衬衫,好看的很。

 
 

       “刚刚你演奏的曲子很好听……”井然说道

 
 

       “啊,谢谢,我也就会这个啦,听白阿姨说井先生也会拉小提琴的。”

 
 

       “呵,就是自幼同父亲学过些。”

 
 

       白亚茹端着菜和碗筷出来,“孩子们,吃饭啦。快快,容容,快坐。”

 
 

       容容便起身帮白阿姨摆放碗筷。白亚茹觉得这姑娘是真不错,能当她女儿多好。

 
 

       坐在餐桌前,白亚茹一直给她夹菜“容容,快吃,阿姨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来来,这么瘦,多吃些。”

 
 

       井然在一旁看着,白亚茹夹了块鱼“来来来,儿子,你那是什么眼神,你也吃。”

 
 

       白亚茹和容容说说笑笑,井然还是不太爱说话。但也不觉得太尴尬。饭后,容容陪着白亚茹清理餐具,当然,是她要求的,白亚茹也没太见外便同她一起,“容容,你以后可要经常来。”

 
 

       “好啊,只要阿姨您不嫌烦。”

 
 

       “哈哈,你这小姑娘这么漂亮可爱又会拉琴,你常来我才高兴,我又没有女儿,就把你当女儿疼。”

 
 

       “哈哈,那就谢谢您啦。”

 
 

       眼看天色晚了,容容便同白亚茹说要回去了,白亚茹“井然,送送容容吧!”

 
 

       容容便说“白阿姨,我离着近,就不用井先生送啦,我自己可以哒,您留步吧。”说着便向后退,可是没看见台阶,井然忙说“小心。”就要话音刚落,容容便摔了下去,摔了个狗吃屎,摔下去还不忘做个转体。井然显然是没拉住。

 
 

       容容便赶忙起身,没摔坏,什么事儿都没有。白亚茹便说“哎呦,容容,摔坏没。”

 
 

       “没事儿,没事儿,白阿姨,哪儿都不疼。”

 
 

       白亚茹“哎呦,你这孩子,那么不小心,让井然送你回去吧。”

 
 

       容容“我住的地方不远的,就…就在…”她有些懵,转了一圈,“啊,就在那儿,多近啊,白阿姨我自己回去就好。”

 
 

       井然觉得这姑娘迷糊的很,看着旁边的母亲,笑的真开心。

 
 

       原来就几百米啊,前面不远的酒店。于是井然便说“容小姐,我开车送你。”

 
 

       “啊,不用啦,很近唉,我腿儿着回去就好,井先生陪白阿姨吧。”

 
 

       白亚茹说“那就走着,走着送吧。”

 
 

       于是井然便同容容散着步,也没什么话,容容也害羞的很,哎呦,男神,是她喜欢的样子,最重要的还会设计,刚好长的是她喜欢的样子,哈哈哈。

 
 

       井然便开口说道“听母亲说容小姐是小提琴手,怪不得今天的曲子演奏的那么好。”

 
 

       “啊,还好还好啦,我倒是觉得井先生很厉害啊,什么都会呢”

 
 

       走着走着,就到了,“井先生,我到啦,谢谢你,也谢谢白阿姨啦,再见啦。”

 
 

        “哦,再见。”

 
 

       目送井然离开容容便走进了酒店,刚刚紧张的心砰砰跳呢。

 
 

        井然回去后,白亚茹便说,“唉,这孩子多好。长的漂亮又会拉琴。那琴拉的,嗯,好得很。是吧儿子。”井然便点点头。

 
 

        “唉,说起来,我又想起真真了,真真那孩子也这么真诚,那笑容也漂亮。”

 
 

         说起来就是为井然着急啊。就是容容这孩子小了点儿。当女儿不错。

 
 

         井然仍然对今天看到的她印象深刻,穿着白裙,拉着小提琴,阳光透过玻璃照在她身上的样子……那么美好……

 
 

       

 
 

        

 
 

        

 

评论(4)

热度(6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