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nana0905

【井然+原创女主】【井然有“溆”】第二章并不元气满满的一天

      容容来意大利的第五天……

      终于接到了圣契莉娅交响乐团的面试通知,于是便擦了擦琴,整理一下琴盒必需品:备用弦、松香、手帕、擦琴布……一并装在了里面。

       拿上琴盒便出发了,此次面试是在罗马的一座歌剧院里,容容到达了目的地,只看见很多人都在等待面试,不由得紧张了些……

       一个小时后,终于到她了,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便开始演奏。演奏了柴可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面试官和乐团首席便提问……

       面试官“现在以你的水平我们并不认为您有任何优势,而且我们是首屈一指的交响乐团,您觉得您有什么优势呢?”

        容容便用熟练的意大利语说道“我也不认为我的水平就是最棒的,我虽然没有优势,但是我肯练习,我肯专注,还有就是对它的热爱。音乐它是有情感的,我会努力在技巧中注入我的情感。谢谢”

      “好,请你回去等待我们通知吧。”

        “好的谢谢。”

          容容大步走了出来,显然,她自己也没什么信心。于是坐在歌剧院前,认真的绘画,忽然感觉风和日丽的天怎么突然要下雨了,于是便收拾一下规划了导航,回去歇歇。

       路过一处喷泉,实在感觉美的很,这座城市处处都是喷泉,她便上前去。只是忽然就打起雷来,哗哗下着雨。

       明明不是雨季啊,怎么忽然就下雨,于是人们开始寻找避雨的地方,逃窜,拥挤。容容本就单薄,不知被谁一撞。跌在了喷泉池里,却没人顾得了她,只能自己爬起来,琴盒,琴盒幸好没进水,可是速写本却湿了,手机也进水了。

       今天真是,并不元气满满的一天于是她只能孤独的蹲在喷泉旁边的雕像下。楚楚可怜……手机,进水了,她也不知道怎么回家啊……唉,等等雨停就好了吧。

        井然恰好开车路过,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小小的蹲在雕像下。浑身湿透……

       便停了车,拿着伞走过去“容小姐,你怎么在这里。快跟我上车,我送你回去。”

       容容抬头一看,是井然啊,是天使嘛……带着光环就来了啊。

        “井先生,我好像迷路了。我手机进水了……没有导航……”于是她头埋的更低了。像个小猫一样

        井然忽然想笑,便说“起来吧,地上凉,我知道你住哪里。”

        “真哒,哈哈,太好啦。”

          果真,又开始迷糊了。

          坐在车里,井然你给她一条手帕,还有纸巾。

       “擦一擦吧。”

       “谢谢您。”

         车平稳的开着,容容打开琴盒,幸好没进水,然后打开了速写本,哎呀!一塌糊涂。

        井然见了,“容小姐这是去了哪里?”

      “嗯?我啊,去歌剧院面试了啊……”

        井然抿嘴笑了起来“祝你成功咯。”

        “谢谢,但是我不一定成功……”

        “要给自己信心。这里离我家近,你就先到我家,最近几天我妈还念叨你呢。”

        “好啊,正巧我还想见见白阿姨呢。”

         下了车,井然先给容容撑了伞,非常有绅士风度哦。

        一进门,白亚茹就说“哎呦,这孩子,怎么淋成这样了,这外面这么大雨啊。快快,和阿姨去换件衣服,哎呀,感冒了就不好了。”

        于是容容穿了白亚茹一件裙子,还被裹得严实。喝着姜汤。

        “阿姨,辛苦您啦,又给您添麻烦了。是井先生把我捡回来的,我手机进水了。因为我,我跌在喷泉里了……”

        “啊,哎呀,你这孩子又不小心。听井然说你去面试了。怎么样啊。”

       “嗯,就还好,还好。”

         “要自信些,容容拉琴拉的那么好,怎么可能不录取呢。”

          “借您吉言啦。”

            说完白亚茹便看到放在茶几上的速写本,便翻来看看。哎呦,真不错。

          “容容,这都是你画的?”

          “嗯嗯,我的一个爱好吧。”

          “哎呀,真好,这是斗兽场,这是许愿池。哎呀,画的真好。儿子,你快来,这丫头画的真不错。你看。”

       井然闻声赶了来,翻看着确实不错呢。线条流畅,建筑特点描绘的淋漓尽致,虽然只是速写,但是却不比他这个业内人士差。

       “是的,很好。”井然手中仍然不住的翻着,观察着。画的果真好,她还会的真多呢。

        容容四处走了走,看到一盆多肉,便停下来看看。

        “那是真真送我的。”白亚茹说道。

         “真真,是我在上海认识的一个姑娘,特别好的姑娘,还特别照顾我。”

          “哦,想来她一定很优秀咯。”

          “嗯,就像你一样,年轻漂亮,又能干。”

           “哪有啊,阿姨,唉,阿姨,这盆多肉看起来您是水浇的有些多了,还有要让它多晒太阳哦。”

         “呦,你还懂这个呐,真真也懂花草呢。有机会你俩一定要认识一下。”

           “好啊好啊。”到了下午容容便收拾一下回了酒店……

          前几天,程真真接到白亚茹的主治医生的电话,便告诉了井然,她患有轻微老年忧郁症。

        井然便更在意了,本来想,容容的到来会缓解一下,可是,母亲却每天都把程真真挂在嘴边,容容有自己的工作总有一天会离开这里,当然不能每天陪伴母亲,于是他便想,爱与家不是想谈合作吗,那就把程真真请来不就行了。

        于是他便让猎头联系了爱与家总部,并提名让程真真过来谈判。

       容容近来,眼睛不自主的就粘在井然身上,却又不敢正眼看他,他是那么绅士呢,那天他打伞的样子,就是感觉自带光环啊,真好看啊。不禁犯了花痴……

        “哎呀,容漵,容漵,你是怎么了,脑袋进水了。怎么睁眼闭眼都是他呢,哈哈,没关系。他那么好看……嘿嘿”

       在家里的井然,下楼的时候发现容容的速写本落在了这里。已经干了。下次来再给她吧。

       容容仍是睡不着,哎呀,满脑子井然……完了,投“井”了。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