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nana0905

【井然+原创女主】【井然有“溆”】第三章目光所及之处都是你

      近来几天,白亚茹每日都叫容容去和她一起散步,一起欣赏音乐,可是容容还没有等到乐团的复试通知。有时便赶着去其它乐团进行面试。

        近几日每天都能见到井然,他工作很忙,但是他认真工作的样子特别迷人。他画设计图的时候每次都会叫容容过去帮忙提提意见。

       所以他在家办公的地方,容容也是可以进出的,一日,他在进行一个艺术馆的室内设计,容容刚好在。“容小姐,我近期接了一个项目,是我好朋友萨迪奇夫妇的艺术馆。我想,你帮我看看。哪个风格更贴切一些。”

       容容便随着他去工作室看了看,井然“嗯,请坐,萨迪奇夫妇二人都是中国迷,想把艺术馆设计成中国传统明清风格,可是我确觉得,超现代极简风格更合适。你看,这是艺术馆的陈列和布置。”

        “嗯,井先生,我赞同您的意见,因为毕竟萨迪奇夫妇的艺术馆艺术性比较强,如果配明清风有倒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倒是极简风更合适,而且更突出每件艺术品的特点。”

       “是啊,可是我这位朋友还是很坚持中国风的。”

        “没关系井先生,坚持己心,我相信萨迪奇夫妇一定会觉得极简风更合适的。”

        “好,我想把图纸改一下,你有没有兴趣看看。”

       “好啊,我也很喜欢设计呢。”于是容容便坐在井然不远处,但是保有一定距离,原来建筑设计还是这样繁琐的。要知道比例什么的,唉,要是她,可不见得能做好。

        他在工作,她在旁边坐着,看着他,工作中的他,更迷人了。她便看着他,注视着他。井然并未察觉她热切的目光。自从她近几天看到井然对于设计和生活的态度,她就觉得,她喜欢的样子,他都有。

       见了他便移不开眼,正在她放空时,井然停下工作,见她没反应,便挥挥手,“容小姐,容小姐。”

       “啊……什么事?”

        “没有,就是见你刚刚在发呆。我母亲好像在叫我们。走吧,去吃饭。”

       “哦,好的。好的。”

        白亚茹早就准备好了,近几天每天都换着花样煮饭,他们吃着高兴,她便高兴。只是最近愈发想念真真了。看见容容就更想真真了,一样明媚的笑容,待人真诚。

        看见吃的双颊鼓鼓的容容,觉得真是可爱。便又夹了些菜给她。“来来来,多吃菜,阿姨一见到你就高兴。要是真真在就更好了,你们俩一定合得来。”

        井然便说“妈,我跟你说,真真要来意大利了。”

        “来,容容,吃肉啊,哦,真真要来意大利了,哦,嗯?你说什么,真真要来意大利了?哎呀怎么可能。”

        井然“怎么不可能,过几天就到了,之前他们爱与家一直想同我合作,毕竟他们也是个专业的公司,而且项目也不错。我就考虑看看。”

       “哎呀,真的啊,儿子,真真要来了,哎呀,容容,你真真姐姐要来了,那就热闹了,这几天有时间你和井然培我去超市,我们买好多好吃的回来,阿姨做给你们吃啊。”

       “好的阿姨,我可是终于要见到您心心念念的真真姐姐了呢。”

      “是啊,哎呀,真好,你井然哥哥忙,有你陪着我,这回又有真真陪着我,多好。”

        ……三日后

        程真真刚下飞机便看到了在机场等待她的白亚茹和井然,旁边还有一个长的漂亮的姑娘。难道她和井然……

       但她还是面带微笑走过去抱住白亚茹“白阿姨。井先生。”

       白亚茹“好啊,真好,唉真真,这位是容漵,最近一直陪着我,就像我女儿一样。容容啊,这是我经常和你提的真真,叫姐姐。”

       “啊,真真姐姐你好,你叫我容容就行。”

         “唉,容容,我是程真真,真假的真。”

     

         一行人到了井然家,容容和白亚茹便拉着真真聊天,容容不禁想道“原来,真的是这样明媚真诚的漂亮的人。”

        在餐桌上有说有笑的吃完了饭,井然也与之前不同,许是母亲高兴,他也高兴,话倒是多了些。

         时候不早了,容容就先回去了,白亚茹便让真真住下,叙叙旧。

        近几日,容容一直没有去井然家里,因为真真的到来,白阿姨高兴的很,所以她便安心练练琴,准备复试。

       翌日……

       一大早便接收到了复试通知,圣契莉娅交响乐团愿意考虑容容当个预备小提琴手,因为刚刚毕业又考虑到她是不可多得的人才,所以就先跟着乐团学习。

       于是便去复试,还算顺利,面试官和首席觉得她还不错,便破格录取她为预备琴师,便见了乐团的主要人员,和家里人说明后,便很开心的背着琴盒坐在路边的椅子上,翻开自己的速写本,里面除了建筑物,风景,最近,还多了一个人―井然!

        不知道什么时候,她好像把他印在脑子里一般,挥之不去。速写本上有工作的井然,笑得开心的井然,还有那日撑着伞的他。

        恰好井然和程真真路过,程真真发现坐在长椅上画着风景的她。

       “井然,你看,那不是容容吗?”

        “哦,是的,是她,有几天没见了。”

         自从竞标会上帮他找出真像后,他们便很自然的相处,而且,井然还知道了,程真真就是真心真意。白亚茹发现,他看程真真的目光变了。变得和之前不同。便觉得高兴。还让井然带她四处转转。

       程真真和井然停好了车,便去看容容,容容还没打完,依旧认真的画着。

       忽然觉得光线不太对,一看,旁边站着的二人,是那样般配。

       “井先生,真真姐,好巧啊。你们也在这儿。”

       “容容,我和井然路过便看到你了。”

       

        井然“近几天怎么没看到你,最近在忙什么呢?”

        三人一起在路上走着,聊着。

       “啊,是这样的,最近我在忙乐团的复试,刚刚过,不过庆幸的是我现在是乐团预备役啦。”

      

       “恭喜。”

        “恭喜你容容,白阿姨如果知道了也会很高兴的。”

        “最近我太忙了,就没有去找你们,不过现在好啦,我可以陪着真真姐和白阿姨一起去玩儿啦。”

        真真“那是再好不过啦。”

        容容发现,井然看真真的眼神,变了,是她从没见过的温柔,深情,她觉得心里闷闷的,井然自如的和真真说说笑笑。感觉是般配的一对璧人呢,自己……也许没对井然表明心意是对的呢。免得尴尬呢。

        像程真真那样活泼开朗,真挚热情的人,也许更适合井然吧。

        于是她便说“真真姐,井先生,嗯,我需要去买一些乐器护理用品,就不打扰你们啦。再见啦。”

        真真“不如我们陪你去吧。”

        “哎呀,没关系,真真姐你刚来意大利要好好玩啊,我自己没问题的,我有时间就去找你们哦。那,真真姐,井先生,再见啦。”

        今天,井然是带真真去选酒会的礼服的,受萨迪奇夫妇的邀请。参加酒会。

       挑了一件白色的礼服,井然觉得真真是那么美,美的移不开眼。

       恰好,在下午,容容接到了电话,萨迪奇夫妇的酒会,需要一名中国琴师演奏《梁祝》因为乐团首席是萨迪奇的朋友,所以便派容容去。

       容容穿好了礼服,便去了酒会,在候场的时候,便吃了点儿东西,当通知她进行表演的时候,忽然发现,井然和真真都在,这罗马还真小啊。

        于是,容容便镇定自若的演奏了一曲《梁祝》也不知是心情的影响,悠扬中透着悲戚但又唯美。大家不由得听的痴了。

         井然觉得台上的容容,才是最真实的她。程真真觉得,她周围都有光环一般让人移不开眼。

        一曲奏完,掌声雷动。萨迪奇夫妇很高兴便邀请她一同参加酒会。

        她在一旁,吃着点心,时不时有些名媛同她交谈。

       不一会儿她感到周围安静的很,好像有什么节目,她恰好被挡住了,于是便走上前去。看到程真真在跳中国舞。

        跳完后,井然便像白马王子一般帮她穿上鞋子。

        多美好的一幕,犹如王子和灰姑娘的童话故事一般,王子给灰姑娘穿上水晶鞋。

        周围响起了掌声,她也不由自主的鼓掌。他们如此的般配,而自己却是个局外人。

       她有些不舒服的,但是井然和真真看起来是两情相悦,她也觉得般配,虽然…心中闷闷的有些酸涩。

       于是便向萨迪奇夫妇辞行。井然忽然看见,容容走了出去,应该是回家了,但是感觉有些不放心,毕竟近来如他半个妹妹一样的人。但是又放不下真真,于是便和真真说。去送送她。

       容容刚走到门口,井然便说“容小姐,我送送你吧。”

         “啊。不用了,我自己就可以,井先生去,去陪着真真姐姐吧。我没关系的。”说着还露出了一个让他放心的笑容。

       井然便帮她叫了车。送她回去,自己返回酒会,陪着真真。

       他越来越觉得真真和他如此的合适,自己那么那么喜欢她。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