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nana0905

【傅红雪+原创女主】【红雪,青衣】第一章人生只若初见

     茫茫沙漠笼罩下的边城……

    

     边城虽是沙漠,却有一个美丽的湖,每日有一黑衣男子,坐在湖边,每日,向远处望着,他是个跛子,左脚迈出一步,右脚拖着。


      他皮肤很白,好像这大漠的风沙并没带走他的苍白似的。


      他的眼睛深邃,明亮,像这眼前清澈的湖水一般,睫毛浓密,好似湖边笼罩的雾气,美丽,深邃……


      偶尔,他又奔向大漠的沙暴,好似在缅怀什么。


      他叫傅红雪,这边城传奇般的人物,跛脚,却丝毫未影响他的轻功。好友叶开,来劝他,聒噪的很,让他多去外走走,可他一言不发的拒绝了。


      这湖底,有他深爱之人,――马芳铃


      这沙暴,也与另外一位他无法忘却的人有关,――翠浓……


      他爱之人,都一一离他而去。


      一日,他来的很早,湖边还笼罩着些雾气,他视力极佳,远远看到湖边躺着一个人。


      近看,好似一女子。身穿白衣,却受了重伤,白衣被血染红了些,好似开出妖艳的花朵般。脸色惨白,却丝毫未影响她美丽的容颜。不似中原女子的轮廓,好似带着些异域风情。浓密却好看的眉,浓密的睫毛,鼻梁高挺,小巧的唇……


       他本不想多管,可是一位姑娘家,独自在这大漠里,罢了,探探鼻息……还有救。试着抱起她,却在头后摸到了很多未干的血……想必受了重创……于是便抱着她,回到了住处……他又不便照顾一个女儿家,恰好,叶开和丁灵琳在。


     “咳……红雪,你这么早就……咦……这是谁?你带回来的?”叶开道


       丁灵琳在一旁看着“呦……真是个漂亮的,我还没见过这么漂亮的,你……哪儿捡到的……”


      “湖边……她受伤了,劳烦丁姑娘,帮帮忙。我……我不便……”


       叶开便说“好说,好说……灵儿……看看她伤的重不重……”


       丁灵琳便上前去,“哎呀,她头部重创,左肩中剑。我先给她换洗一下,你们先出去……”



       叶开拉着傅红雪“怎么,今日不去湖边啦……捡到宝啦?”他调侃道


       傅红雪一言不发,依然想着去湖边……叶开忙拉着他……“今天就别去啦,那姑娘你刚捡回来,你得负责任些,况且人家伤这么重!”


       傅红雪顿了顿,便坐下,不再准备出去……


       不一会儿,丁灵琳出来了,拉着叶开“叶开,咱们去……去找找还有没有金疮药吧,得救活这姑娘吧,她现在已无大碍了,相逢即是有缘,傅红雪,你就……你就照顾着点儿……”


      傅红雪点点头“好!”


      傅红雪坐在凳上,看着她,等着叶开他们回来,一言不发,只是看着她。


       丁灵琳给这姑娘上完药后,便和叶开歇下,傅红雪见已安置好她,便也歇下了。


      翌日……


      床上躺着的人儿,缓缓睁开了眼,感觉阳光刺眼的很,只是,她一脸茫然,好像,想不起来一些事……她是谁……这里是哪儿……感觉好口渴啊……浑身痛得很……


      但是她口渴的很,于是便试着扶着床边,坐起身……


      傅红雪听见里屋有响动便去看……只见床上的人自己艰难的坐起来……便上前扶好她,给她递了杯水……


      “谢谢……请问……这里是哪儿……你是谁?你认识我吗?我又是谁?”


       “你受伤了,在湖边我带你回来。我……不知道你是谁……”


       “多谢……恩公,呃……我应该怎么称呼你啊。”


        “傅红雪,红色的红,大雪的雪。”

    

       “哦……红梅傲雪……我记得了,日后定报恩公救命之恩,只是……我……我现在不知道自己是谁……”


        “是血色的红,大雪的雪。”

         这时,丁灵琳来了,想给她换换药,刚一进门“呀!你醒啦,感觉如何啊,昨日,你伤的可重的很,怎么,恢复的够快的呢,今日就醒了……”


       “多谢姑娘,只是……只是,我不记得自己是谁了。”


        “啊……这可是个大事,不过,昨日收拾你衣物时,腰间有枚玉佩,哝……这个,应该是你的名字……沈青衣……”


      “哦……多谢姑娘。不知怎么称呼姑娘。”


        “在下丁灵琳,看你比我小,叫我灵儿姐姐吧,你看那块木头,他是我那位的挚友。昨天就是他把你带回来的。”


        “多谢,日后,青衣……青衣定会报答各位的。”


         这时,叶开拿着食盒过来了,“呦……醒了,这姑娘醒的够快的。”


        丁灵琳指着他“青衣,他就是我那位,呵呵,他叫叶开,叶子的叶,开心的开。”


       “哦……认得了,傅大哥,灵儿姐姐,叶大哥,虽然现在我什么都不记得,但是你们放心,我定会报答你们的。”


       叶开道“哎呀,什么报答不报答,你在这儿,灵儿也有个伴儿。你就安心住下。别想那么多了。好啦,大家吃饭吧。”说完看看旁边的傅红雪,“呦……今天没出去啊,快快,吃饭。”


       傅红雪面无表情,坐在桌旁,青衣想起身,发现自己动不了,伤口牵扯的疼痛!撕心裂肺……


       丁灵琳忙扶着她躺下“你呀,就别动了,我把东西拿过来我们一起吃,伤口裂开就不好了。”


      “多谢灵儿姐姐啦。”


        吃过饭,丁灵琳扶着她躺下,她看着倚在门口望着远方的傅红雪,阳光撒在他身上,脸上还投下睫毛的影子,真是很潇洒啊。好似是她见过的最好看的人了。呃,至少比叶大哥还好看许多……


      约莫过了五六日,青衣可以自己下床了,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恢复这样快,便下床走走,还帮丁灵琳烧饭,虽然她什么也不会,而且近日里她还发现,傅红雪每日总是不见踪影。


       有一日,她出去走走,走的远了,看到坐在湖边的傅红雪,纤瘦的身影,显得那么落寞,孤独。她忙走过去,躲在他背后张牙舞爪的想吓吓他。


       一只手搭在他肩上“呀……”

  

       可是傅红雪反应快急了,抓住她的手,反扭过来。


       “哎呀,傅大哥,是我啊,疼疼疼……”


        傅红雪忙松了手,“实在抱歉,你小心些。”


        “对不起啦,我……我就是想吓唬一下你,逗逗趣儿,没想到啊,傅大哥这么厉害。”


         “傅大哥,你每日都来这湖边吗?这里还真好看,那里还有鱼,唉……怎么这里有鸟啊,哇……这里就是大漠最美的地方啊。”


          她只是不停的说说说,傅红雪并不理睬。


         “傅大哥,你一直待在大漠里吗?你没想过要出去吗?”


         “没打算。”


           “嗯……可是我隐约记得,外面,好像,没有大漠这么荒凉。不如我们一起还有叶大哥和灵儿姐姐,我们一起去外面看看吧……”


         “没想过,如果沈姑娘想去看看,等伤好了再去。”


       “呃……好吧,傅大哥,时候不早了,你……要不要回去吃点儿东西……怎么刮这么大的风……”


      “是沙暴……”


      他也不多说,只是看着远方……


      “啊……沙暴……那你还不快躲起来。”说着,青衣拉着他的衣服。


        可是看他并未有想走的迹象,于是就蹲在他旁边,静静的看着他。唉……他的话可真少啊……没关系,欣赏美颜就够啦。


       她看着他,他,看着远方……


评论(3)

热度(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