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nana0905

【傅红雪+原创女主】【红雪,青衣】第二章 赤影蛇之毒

     近来,青衣每日闲来无事之时,便跟在傅红雪后面,久久陪着他,直到日落,也陪着他看这边城的沙暴,只是,她不明白,也看不清,他为何每日坐在这里,但她又不好意思问,虽然她每日同他说许多话,但是,他却也总是简短的回答。

       眼看着伤恢复了,青衣便高兴的,脱了鞋袜,在湖里捉鱼。踢水,捉芦苇上的蝴蝶。虽然听说个把月才来一只。傅红雪只在岸上,偶尔看看玩水的人儿。面无表情。

      “傅大哥,你看这湖里好多鱼啊,我们捉几条回去吧……”说完还向岸边泼水。

      “不能捉这湖里的鱼。”他的眼睛直愣愣的看着她。

   

      “为什么?”她不解的问。

      “你无需知道那么多。”说完便走了,留给她一个落寞的背影。

       她第一次见他这样,好像,好像……生气了。于是她穿好鞋袜,回去找丁灵琳。

       傅红雪回到住处后,便在房内打坐,闭门不见。叶开也不知为何。看远处追回来的青衣便问……“发生什么事了,都气冲冲的。”

     “我……我也不知啊,我就是同傅大哥说,我想捉湖里的鱼啊。我实在不明白,傅大哥为何这样生气。”

        叶开的神色也变了,便说“本来,这事儿你是不该知道的,但是现在你也无依无靠,我们也当你是自己人,就告诉你吧……”

       叶开和丁灵琳讲了许久,青衣这才明白,湖里,葬着他的爱人,曾经的江湖第一美人,马芳铃,本来他想和她在一起,将她从湖底救出,可是,她为了保他性命,用尽最后一丝力气,将他推了出去。那沙暴,就好似他挂心的另一位女子,翠浓。他觉得对不起她。

      对马芳铃,他爱她。对于翠浓,他怜她。

       知晓这些事情后,青衣觉得,老天也真是不开眼,相爱的人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哪怕给傅红雪留一个也行啊。可是一个都没给他留。

       自从知晓了这些事情后,青衣便不再问傅红雪那些她好奇的事情,只是每天默默的关注他,每天陪着他去湖边,或者看日落。偶尔吓唬他一下,逗逗趣儿,可是他就如木头一般。面无表情。或者冷冷的说一句“别闹。”

      一日,丁灵琳带着青衣去集市,给她买了两块糖糕,她吃了一块,留了一块。回去之后,青衣就去敲傅红雪的门……“进来。”

      青衣将纸包递过去“傅大哥,这个,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灵儿姐说这是糖糕。我觉得吃过了会变得高兴起来哦。”

      傅红雪接过纸包,却又想起她,她也爱吃糖糕,他做的糖糕……可是人已经不在了。

      青衣见他神色凝重,严重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什么了,丁灵琳见了便走进去说道“这小丫头,给她买了两块儿,却还留给你一块儿呢。你这什么表情啊。”

      傅红雪收起纸包“多谢。”

      

     “傅大哥喜欢就好。”

      丁灵琳拉着青衣便出去了“哎呀,我说你是不是看上他了,你看上谁不好,看上块儿榆木。”

      一日,青衣见傅红雪在擦他那把又黑又不起眼的刀,早就听叶开说,这刀在旁人那就是块废铁,在傅红雪那儿却是宝贝,在武林中没有比他的刀再快的了。

      可是这刀鞘黑漆漆的。一点点都不好看,于是青衣便找来彩色布条,趁傅红雪不在时,把刀鞘装饰一下,这可不容易,重的很。她刚缠完一半儿,傅红雪就推门进来了。

     “你在做什么,为什么拿着我的刀。”

      “呃……没什么啊,就是好奇啊,看看而已啊。”

      “还给我,不要轻易动我的刀。”

       “傅大哥,你就等一下,等一下还你啊。”

       于是便拿着刀跑出来。“傅大哥你腿脚不好,别追我了啊。等一下就给你。”

      青衣拿着刀,用自己曾穿过的衣服把带有仙鹤图的地方裁了下来,给他装饰了刀鞘。本来还想偷偷还给他,可是她一推门,他就站在门外。

     “哝,还你啦,怎么样傅大哥,是不是很漂亮啦,再也不黑漆漆的了。”傅红雪拿着刀就走了,并未有喜悦的神色。但是并没有把刀鞘恢复原来的样子。

      青衣每日都早早的和傅红雪一起去湖边,在回来的途中,青衣蹦蹦跳跳的不知怎的,前面怎么有条蛇,于是便大叫,“啊,蛇,傅大哥,蛇……”

      下意识的,傅红雪护住她,可是,青衣感觉,傅红雪突然很用力的拉住了她,倒在了地上,青衣吓坏了,只见他眼珠变白,脸色苍白得很,躺在地上,挣扎着,“傅大哥,傅大哥,你别吓我。”

       “芳铃,芳铃。呃……”

       青衣忙拉住傅红雪,“傅大哥,你清醒一下,傅大哥。”

       只见傅红雪也不知哪儿来的力气,掐住她的脖子,青衣感到呼吸急促,自己要被掐死了。她拍着他的手,“傅大哥,傅大哥。我是青衣。”

       见他有所缓和,手松开了,可是,忽然他撕开了她的前襟,可把青衣吓坏了。挣扎着。傅红雪已经没有意识了,便咬了她的脖颈。尝到了血的味道。青衣感觉被野兽制住一般,见傅红雪没了动静,她便安抚着他。也没见要松口的意思。

      青衣本就痊愈不久,又受了此等惊吓。也晕了过去。待傅红雪清醒后,已经过了几个时辰了。他睁眼一看,自己躺在大漠里,青衣,青衣的衣衫已经被他撕烂了,脖颈上,还有他咬坏的深深的牙印和着血。他有些慌了。

      只是不知怎么,沾了她的血后,他感觉很舒畅,他抱起她,回到了住处。丁灵琳老远就迎上来了,“傅红雪,你是不是欺负她了,你看,你看你都干了什么。”

      叶开“你怕不是又……又复发了。你咬了青衣。”

     “我……我当时自己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

      于是把她放在床上,亲自照料她,门外的丁灵琳可气坏了。“叶开,他……唉,你看看,好不容易她活过来了,又被傅红雪弄的半死不活。”

      翌日,青衣悠悠转醒,见床边打坐的傅红雪。便缓缓起身,“傅大哥,傅大哥。”闻声,傅红雪立即起身“你感觉怎么样。昨日之事,是在下的错。”

     “哎呀,傅大哥,没什么的,只是傅大哥昨日可吓坏我了。”

       丁灵琳推门进来“你要是不醒,我就叫叶开也把傅红雪打晕。”

       “我已无大碍,只是,傅大哥,这究竟是怎么了。昨日忽的狂躁起来。”

       叶开便说“这是赤影蛇之毒,无解。傅红雪只要看到蛇或者和蛇有关的东西,他都会发病。”

       “真的无解吗,那也太痛苦了。”

        傅红雪究竟是怎么活这么大的,人生啊……果真,活着不易呢!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