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nana0905

【井然+原创女主】【井然有“溆”】第九章 同“病”相怜

    假装坚强,却遍体鳞伤。

     每日,容容重复着消毒,换药,每日承受着疼痛,却一声不吭,白亚茹来医院的次数多了些,感觉和容妈可以聊到一块儿一样。

       但是最近都没有看到井然,听说他们之间出现了很多矛盾,但是这不是她该关心的,但愿他幸福,好事多磨嘛……

       容容父亲已经回了瑞士,毕竟还要管理公司。容容妈妈在上海陪着她。

        今天白阿姨恰好是复诊的日子,拉着容妈聊个不停。于是容容自己去换药,把纱布一层一层拆下来,指甲已经全部掉了,纱布每次都被血浸透,起初几天撕扯下来时,剧痛无比,还要把药擦到伤口上。还要把每根手指包好,然后再固定。每日重复着,毕竟十指连心……

       换完药便独自一人到医院楼下透透气,在一个角落里,蹲下,抱着膝盖,自己偷偷流着泪,每日要忍受剧痛,并且工作也没了,恢复不好也可能就此葬送职业生涯。说不伤心难过是假的,但是,她不希望任何人看到她的脆弱。

       其实井然已经在她后面很久了,只是不愿意去突然打扰她,看到她自己去换药,走到这个小角落,偷偷的哭,他便走过去,将纸巾递给她。

       容容抬起头看着他,“谢谢……”便立刻低下头,井然蹲下看着她,“你是不是觉得伤口疼,十指连心,痛苦应该是我所不能想像的。”

        井然摸摸她柔顺的头发,“哭吧,哭出来痛快些。”

       “为什么,这样的事情都发生在我身上了,手伤了,无论如何乐团是不会再让我回去了,工作没了,自己最擅长的事情也做不了,呜呜……万一,万一不能完全恢复,我的艺术生涯也到头了……”她这样想着,哭的更凶了不停的抽泣着……

       井然轻轻抚着她的背,“没有谁是一点点忧愁和烦恼都没有的。近来,我也不太好。真真她……呵!最近我在怀疑,真真爱的到底是不是我。也许你还不懂,她爱的也许是她想像中的我……”

       容容不说话,抬起头看着他。

       “最近我们都变了,但是我依然爱她,也许……也许我只是她少女时代的一个梦吧……”

       “恋爱和生活是……两回事,两个人要慢慢磨合。”她淡淡的说道。

      “呵……怎么变成你安慰我了,我觉得,没有比你更惨的了。但是,你要相信自己,没有万一,你一定会好起来。”

       容容低下头“不觉得难过是不可能的,但是,我还活着,起码我还站在这里,有的人不是没有双臂还能用脚弹钢琴嘛……我,呃……小提琴貌似不能用脚拉吧……”

       井然忽然笑起来,笑得那么好看,容容感觉周围的一切都被照亮了。

       井然转头对她说道“我想我知道,你是不想大家伤心,但是,你都埋在心里,自己痛苦,还不如释放出来。在大家面前哭并不代表你很脆弱。只是一种宣泄的方式。”

       “也许吧……”

       “好了,我们回去吧。”说着井然站了起来。

       容容“井然,你……你可否拉我一把,我……我脚麻了。”

       井然笑着把她扶起来,容容跺了跺脚,“好啦,我们回去吧。”说着挣脱了井然扶着她的手。走在前面。

       容容妈陪着白亚茹复诊后,还在开导她,看到容容走了过来,容妈才想起来,没去陪着容容去换药。

       “妈,和白阿姨聊什么呢。”

       白亚茹“呦,容容回来啦。”看到了在后面的井然“儿子来啦,你陈阿姨陪我去复诊了。”

       “谢谢陈阿姨了。”

        “没事,你们帮容容那么多,这算什么呢。”

        白亚茹“我一见容容这孩子我就喜欢,我一直没有个女儿,就带着井然,现在把她当我女儿一样呢。”

        寒暄了一会儿,井然把白亚茹接回了家。

        “儿子,真真怎么样了?还是不愿意辞职?这孩子真是,唉,掘强的很。”

       “哎呀,妈……您就别操心我们的事了。”

        他爱她,但是,现在,他不确定,她是爱他的。

        下午井然去了公司,还和邵芃橙发生了争执,心里更不痛快了。

        坐在车里,听着熟悉的曲子――《沉思》。

       白亚茹见井然一直没回来,就下楼看看,果然,她这个儿子啊,什么苦都自己吞了。她敲了敲车门。打开车门坐下。“儿子,怎么了。我记得你小时候练习这首曲子没少下苦工。”

        “嗯……”

       “儿子,有什么事,和妈妈说说……”

     

        “真真……我不确定,她爱我,但是我爱她……可是,我也许……就只是她少女时代的梦……”井然强忍着泪水。

       白亚茹轻拍他的肩膀,“儿子,今天你陈阿姨和我说了,无论怎么样,妈妈都站在你这边。做你的避风港。”

       “况且,儿子,你看容容,那可是小提琴天才,可是她遇上了这事儿,不也是一笑带过吗,儿子,没有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白亚茹,想把真真培养成配得上她儿子的人。没关系,还有时间。

       井然想着,是啊,容容,那个擦干眼泪对着他笑的女孩,这么多的打击,还在笑着的女孩……

       对!没有什么事,是过不去的……他和真真,还需要时间……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