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nana0905

【井然+原创女主】【井然有“溆”】第四章 旁观者

      近来容容忙得很,当她得知真真离开罗马时已经过去几天了。

       真真回了上海,而且和井然确定了关系,白亚茹高兴的很,而且她能够回国了。那才是适合她生活的地方。

      一日,白亚茹给容容打电话,让容容过去一起去散散步。容容刚刚结束排练,于是便去了井然家。

       白亚茹打开门“哎呦,容容你可来了,快坐快坐。”

        “白阿姨,最近我有些忙,没过来看您,真真姐姐走了我也没时间过来送送。”

        “哎呀,没事的,你能来陪陪我就好,容容,你知道吗,真真和井然,相爱啦!”

        容容的心就像突然被一只手狠狠攥着一样,抽痛了一下“呃,是吗……真好,我觉得他们挺般配的。”

        “是吧,我也高兴,而且,阿姨告诉你,我和井然,过两个月就要回国了,回去井然就和真真求婚。就要安定下来了。”

        “哦,是嘛,那。恭喜您了。”

        “哎呀,谢谢倒是你,容容,你自己在意大利,可要万事小心啦。过两个月我就回国了,这期间,你可常来啊。”

       “嗯,好的阿姨,我常来看您。”

       “好,今天留下吃饭吧,今天有炸螃蟹。你爱吃的。”

      “好啊阿姨,那,我们出去买吧,顺便逛逛。”

        “好,哎呀,容容就像个小棉袄。真好。”

         容容和白亚茹煮着晚餐,恰好井然回来,正在讲电话,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

       应该是打给真真,因为最后一句“我想你了,等我。”容容听的清清楚楚。

       井然走进来“唉?容小姐也在啊。”

        白亚茹“可不,你这么忙,容容现在乐团也忙得很,抽空来看看我。”

        “是啊,有容小姐在我也放心的很。”

        容容之前有很多话想说,可是此刻她一句也说不出来,即使井然不知道她的心意,她也没有勇气,从小就这样,就像一只乌龟,遇到这种事就缩在壳里。喜欢的,却不敢触碰。

        晚餐,容容吃的索然无味,井然和真真确定了关系,她感觉自己,自己不应该喜欢他了,应该走出去。可她没办法。就是陷进去了。

        白亚茹觉得容容变了,也许是工作压力大,于是夹了菜“哎呀,孩子,别想那么多,工作压力大,慢慢适应就好了,有什么事儿就跟阿姨说啊。”

      “嗯,没关系的阿姨,我还好。”

       吃过晚饭,井然在客厅敲着电脑,好像在改方案。

       容容坐在一旁的沙发上,白亚茹拉着她到一旁的钢琴旁,“容容,你会弹钢琴吗?”

       “会一点点,阿姨您会钢琴吗?”

       “嗯,我就是喜欢弹着琴唱唱歌。要不,容容我们弹会儿琴吧。”

   

       “这不会影响……”

         井然便停下工作,“不会,你们弹吧。”

         容容喜欢抒情的钢琴曲,《水边的阿狄丽娜》弹奏的很顺畅,还融入着感情。白亚茹很是赞赏。“这姑娘,什么都会。我是真喜欢。”

        井然还一旁看着,她还是那个样子,就像那天拉着小提琴的她一样,纯洁,耀眼。

       但是井然不禁想起了真真的笑容,也是那样阳光明媚。

        容容看着他,他在笑,嘴角始终挂着笑意。当然,她当然知道,他在想着远方的她。

        过了几日,白亚茹约容容出来,和她认识的老友们一起聚会,到了很晚,白亚茹穿的衣服少了些,着了凉。到家里就晕倒了,发了高烧。迷迷糊糊的也说不清话。

        容容赶紧给井然打电话,然后把白亚茹送去了附近的医院。井然赶到之后,便说“容小姐,这是怎么回事,这么晚,我妈同你在外面这么长时间,你是一个小姑娘,但是她已经不再年轻了。不能总是陪着你玩儿。”

        容容觉得很委屈,眼睛红红的…“我,井先生,我想您是误会了,但是要紧的是,白阿姨现在在发热,先照顾白阿姨吧。”

       井然便一言不发,坐在病床旁,容容还跑到家里熬了粥送去,傍晚,白亚茹醒了,井然累了太疲惫在一旁睡着了。容容听见声响。便走了过去,“白阿姨,您醒了,可吓死我了,幸好没事。来,这粥还热着,您先吃点儿。”说着还给井然披了条毯子。

       白亚茹见井然睡着便轻声说“哎呀,容容,谢谢你啦,这么晚还照顾我。这粥好,真好。”

        井然迷迷糊糊的醒来,已经凌晨了。于是摸摸白亚茹的头,已经不烫了。于是便坐在一旁,整理着东西。

        于是他看到了,很眼熟的本子,是容容的速写本,便将它搁置在桌上。

        过了一日,白亚茹便出院了,容容去帮忙,到了家里,白亚茹安顿好,容容便说要回去了。

        井然便说“我送送你吧。”

        在客厅,井然便说“容小姐,请坐。”

       “哦,井先生有什么事情吗?”

         “感谢你照顾我母亲,之前我不了解情况,对不起。我母亲都和我说了。”

       “哦,没事儿,您也是紧张白阿姨嘛。”

         “哦,这个应该是你的吧,要收好。”

          说完,拿出速写本。容容拿过去抱紧“谢谢您了井先生”看样子井然是没有看的,容容在心里长舒一口气。

        容容最近都排练到很晚,还下着夜雨。回去的路上,看到一只橘色小猫,可是,她没办法养,于是便喂了它点儿吃的,蹲在路旁看它。还淋了雨。

        恰巧井然路过,看到蹲在路旁的她,于是便下车,“容小姐,上车,下雨了。”

        “我想,还是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于是抱着小猫,起身。走了几步又回来。

        “这猫很干净,我自己养不了,所以,井先生,我情求您,可以给它找个家吗?它饿得不行了。刚刚吃了点儿东西。”

         井然是有洁癖的,自然是不想接过来。于是容容便脱下自己外套,包着小猫。井然接了过来……

        “井先生,您是个好人,那就,再见啦。谢谢您。”便淋着雨向前走。

        井然拿着伞在后面“容小姐,我送你回去,现在下着雨,我不可能把你扔在这儿。”

       没办法,容容上了车,井然把猫放在副驾驶座上,“我会给它找个合适的人。你放心。”

         “谢谢您。”

           到了容容的住处,容容便打开车门,“谢谢您今天送我回来,那么,再见吧。”

         “好,再见。”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