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nana0905

【傅红雪+原创女主】【红雪,青衣】第八章

『私设如山哈……女二要出来了,猜猜她来做什么??反正,我写的是不是,狗血淋头了……要虐了……』


        在这破屋,倒是过了几天舒坦日子,青衣的伤,好的也差不多了。

      只是丁灵林发现,青衣的手腕一直带着腕甲,一直没拆下来过,也不知为何…

      一日青衣把腕甲打开,傅红雪恰好看到,那腕甲下,没有一处好的地方,虽已经结了疤,也看的出来,她曾经经历过什么。

       青衣发现,傅红雪怔怔的看着她,便忙把腕甲戴上,女儿家的身体上,有这个,一定很丑吧。

       傅红雪走过去,她还来不及戴好,他静静的坐下来,握住她的手腕,“这些…是怎么回事。”

       她坐下来说“这是…小时候练功时弄的,在腕上划一刀,让毒虫钻到里面,每天每天……重复着,直到前几年,我便不再受苦,可是,这伤疤,恐怕是去除不了了。”

       “你师傅门下弟子,都是如此吗?日日受毒虫噬咬之苦。”

       “不!因为我的血能够吸引毒虫,养的好,便于师傅练功。所以,只有我……每年,只有一天,我最快乐,那就是生辰!每年生辰,师姐都会给我煮一碗面,但是,为了伤口不愈合,还是要把伤口扯开的。”

       她云淡风轻的说着,可是,傅红雪心里却不好受,他感同身受,但是,她的痛苦,他们都没有承受过,在本该灿烂的年纪,活的这样痛苦。

      青衣看着傅红雪,他眼里,有几分说不清的难过,她便说“傅大哥,都过去了不是嘛……只是近来,连累你们了,本该是我自己的事情!”

      “无碍,你的命,好不容易救回来,就该好好活着。”

       “好啊,傅大哥,我出去帮忙了。”无论怎样,她都会对着他笑!!

       青衣觉得,倒不如那时死了好,便没有现在这样麻烦,她想逃脱,不能!她想收手,亦是不能!就像雪球,越滚越大。

       就这样,又过了几日,城外来了许多官兵,在这边城倒是少见,那方向,像是魏城!

       叶开和傅红雪便前去查看,丁灵林拉着青衣,“我们在这儿等着就好。”

       待他们回来,叶开笑的,嘴巴要咧到耳朵了一样,他说“小丫头,你真是命好的,那魏府,被抄了!男丁都去充军了,女眷也大多被压到边疆了,你真是命好啊!听说是,新皇登基……”

       傅红雪看着她,眼里也有些许笑意,她再不用颠沛流离,手染鲜血,她可以过自己想过的日子。

       丁灵林说“哎呀,都在这儿傻站着干嘛,我们收拾东西上路吧,再也不用担心被追杀了是吧!”

       青衣“可是,我们,能去哪里呢?”

       “当然是回蝴蝶泊啦!”

        “那是哪儿啊……”

        “小笨蛋,当然是我们之前住的地方啦,你没看到蝴蝶,是因为,还没到时候,反正,那儿毕竟什么都方便,我们就暂时回去吧。”

       四人便启程了,傍晚,傅红雪坐在一块石头上,望着远方。

       风吹起了他的头发,和飘在风中的红发带。那般潇洒的模样,青衣看着,便移不开眼……

       丁灵林靠着叶开,“你说,青衣这丫头喜欢他哪儿啊,可是,那块榆木,还没有走出来,青衣她,也太苦了……”

       傅红雪转过头,看到青衣看着他,眼里,浓的化不开的深情,他便说“坐在这里吧,别站在那儿了……”

      她坐在他旁边,望着天上,月亮的轮廓……

      喃喃的说道“小时候,最喜欢坐在院子里看月亮,江南的月亮,和这里不太一样呢!边城的风沙大些,傅大哥,有机会,我带你去江南吧!”她亮亮的眸子盯着他。

      他笑着“好啊…”

      “傅大哥,还是该多笑笑啊,笑的很好看呢!”

       第二日,他们启程赶路的时候,发现前面有打斗的声音,便前去查看,原来是一群人,在欺负一个女子,青衣想也没想,便冲了过去。

       傅红雪便随着去了,青衣赶跑了那些人后,扶起地上的女子,她的衣物已经破烂不堪,青衣解下她的披风,给那女子穿上了。

      傅红雪回过头时,看到了那人的脸……那种熟悉感,那双眼睛…

      青衣看着傅红雪的眼神不太对,她便扶着那女子,打量着她。难道,傅大哥见过她。

       这时候,叶开和丁灵林赶了上来,丁灵林捂着嘴巴“天哪!”叶开看着丁灵林,点了点头。

       那女子,竟有六七分像…马芳玲……

       尤其是那双含着泪的眼睛……

       青衣扶着她,“你没事吧。”

     “我没事,多谢搭救。”那双眼睛,看着青衣,楚楚可怜。

       傅红雪便激动的说“我们,我们找个客栈,先安顿下来吧。”

       青衣想也没想,点了点头。

        走了许久,有间小客栈,他们便安顿了下来,青衣和丁灵林带着那姑娘,在房里,帮她擦药。

       青衣帮她包扎之后“幸亏是皮肉伤,过几天就好了。请问姑娘怎么称呼。”

      “我叫……沧泠……和父母逃难到这儿来,投奔舅舅,可是,没成想,路上遇到了贼人,他们杀了我父母,便连我也要抢了去,幸好遇到了你们。”说着,便要落下泪来。

       丁灵林“哎呀,也是个可怜之人,这样吧,如果,顺路的话,我们同行吧,帮你找到你舅舅。”

       “真的!沧泠感激不尽。多谢你们了,日后做牛做马也要报答你们。”

       楼下,傅红雪和叶开面对面坐着,傅红雪喝着酒,一句话不说。

      叶开便先开了口,“你别喝了,是因为你又想起马芳玲了?那姑娘,只是有六七分像,你就失魂落魄了。你看那姑娘的眼神,恨不得把人吞下去,你让人家怎么想啊。哎呀,别喝了!”他夺过他的酒杯。

       傅红雪此时心乱如麻,一潭死水一般都心,起了波澜,有那么一瞬,他觉得,她…回来了。

       他的心,随着她一起沉入了蝴蝶泊,可是,今天那女子……那望着他的眼睛。他没有办法忘……

       青衣安顿好沧泠后,便坐在桌子旁,绣着什么。

       丁灵林好奇的上前查看,今天,任谁都看得出来,傅红雪不对劲儿,她便坐在桌子前,看着青衣,她发现,青衣绣着一个红发带。

       “红发带,你是给傅红雪的吗?”

        “嗯,虽然,我绣的不好吧。绣些花样,好看一些啊。”

        “傻丫头,发带有什么好绣的,我看你前几日还给他缝了件衣裳。哎,青衣,我跟你说,你知道,今天为什么我们都那么看沧泠姑娘吗?”

     “嗯?为何?”

      “因为,沧泠,长的像,马芳玲,就是傅红雪曾经的妻子,沉在蝴蝶泊那位。”

       绣着绣着,听着丁灵林的话,忽的,手一抖,扎了手。

       丁灵林“哎呀,你可小心些,我和你说这些,也是看出来,你对他有情,可是,让他喜欢你,真的是件难事,青衣,要自己争取啊。”

       丁灵林打心眼儿里喜欢青衣这个姑娘,可是,感情这件事,真的太难了。

       青衣把红发带收起来,拿出前几日做好的衣服,她都是偷偷的在做,做了好久,便拿着衣服,去了傅红雪门前。

       敲了敲门“傅大哥,你在吗?”

       开门的是叶开“小丫头,有什么事儿啊。傅红雪,他,喝的多了些,正在睡。”

   

       青衣便把衣服递给叶开,“叶大哥,这是我前几日做的衣服,请,帮我给傅大哥。”

      “哎呀,行吧,丫头,回去早些歇着,让你灵儿姐也早些歇着啊。”说着,关了门。

       此时,他看到坐在床上的傅红雪,“哎呀,你没睡啊。呶,青衣给你做的新衣服。”

      傅红雪看着那身衣服,心里百般纠结,他怎么能承受的住这份情谊呢……本以为一潭死水的心,只因一女子与芳玲有几分像,便起了波澜……他如何能受得住青衣对他的情谊。

       旁观者清,叶开看得清,他对马芳玲,也许有着愧疚,毕竟,曾轰轰烈烈爱过,怎能忘……但是,这女子的出现,让傅红雪有些摸不清了……可是,在面对那丫头的时候,傅红雪还是有了笑颜的,只是,他自己未发觉,他对青衣的情谊,也变了……

      情之一字,不知所起,不知所栖,不知所结,不知所解,不知所踪,不知所终。

评论

热度(6)